close
說到六禮,讓我很頭痛
看到網路上人家都說買六禮就是以無上限的shopping心情去準備
但我不是皮卡丘
只是我有一個對我真的非常好的公公讓我隨心所欲挑選我要的東西
不過對寶比來說就辛苦了點因為我很會限制他哈哈
我ㄧ向很愛走火燒屁股路線
對急性的寶比來說跟我根本就是討皮痛欠他揍
終於到了即將倒數的危急時刻
我才心甘情願上街準備東西

訂婚那天基本上男方女方扣掉一些習俗的禮
還要準備新郎新娘身上使用的六至十二項物品
所以我自己先預計了幾樣我們之後會用到的
像是帽子和領帶夾雖然習俗的必備
但我們打算用紅包或其他的物品替代才不致於浪費

新郎:帽子 西裝(+襯衫) 鑽戒 名片夾 手錶(對錶) 皮鞋(+襪子)
新娘:帽子 新衣 鑽戒 錢包 手錶(對錶) 鞋子

2008.12.20
最近公司忙到沒日沒夜
連假日都不得閒
已經約了18次要做臉都一直延期打算非去不可
但婆婆說今天一定要去金飾店了不然趕不及戒指的訂做
我對品牌不會有太嚮往的心態,也不會想要哪天手指脖子受到傷害
所以公公帶我們去一間認識實在的金飾店
老闆娘說
『妳公公婆婆真的很疼妳吶,我還沒看過這麼大方的公公婆婆呀』
對鑽石沒有概念連什麼DEF VVS VS還搞不懂的我
就讓眼前這麼多心這麼多箭搞得眼花撩亂
很開心沒錯
但我本意絕不是想要讓別人花這麼多錢
除了開心,多少我會有壓力
倒底要幾輩子才可以把這些情啊債啊還清

爸爸也有交代該幫寶比買的也記得要買齊
好啦他說他想要那種很土很大條的金條
我也二話不說請老板娘搬出來給他試戴
可想而知,想要活命可能不會每天都戴金條出門
所以轉移目標到日後可以走秀的鑽戒上
今天總算完成ㄧ件小任務
把金飾戒指類的的準備好了
我心想終於可以再偷懶一段時間啦

2009.01.01
新年的第一天又被拉著耳朵上街去
再不買齊我看訂婚那天可能桌上會全部都是紅包
今天總算有進度
我們兩個拋開不景氣的世俗,自己買的很開心
只是不習慣逛街的我大概維持3個半小時的熱度就會腳酸肚痛不耐煩
剩下的,再接再厲吧

2009.01.02
今天繼續未完成的任務
重頭戲在寶比西裝
龜毛的人實在很難捉模他在想甚麼
其實很簡單的東西也會因為太多選擇而變得複雜
像我,很阿莎力的
不是一就是二,如果沒有一二那就謝謝再聯絡
有的時候猶豫太多想法太多會把第一眼的感覺變混亂啦

總之今天終於終於把該買的東西都買完
買了自己喜愛的東西又把該做的事做完
真是難以形容的得意
我覺得我們兩個很幸運
長輩不給我們壓力讓我們自由選購喜愛的物品
(好吧我承認我有給寶比很多限制和壓力哈哈哈)
我也很盡力的發揮"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之精神
真希望結婚可以準備三十六禮
這樣我連筆電都可以買新的啦

買東西時間點很重要
我們雖沒趕上週年慶的好機會
但趁遠百有買四千送四百活動,瞬間也省下四千多
所以買東西除了要買合適可以用的之外還要找省錢機會
很多信用卡積點或是折抵都很好利用
說到合適,我和寶比現在都很重視產地和製造國
大概是新聞看多了對中國製的都會抱不信任感
公公很有品牌迷思,我想也有道理
一分錢一分貨東西買了就是要用千萬不要現在省小錢未來再花大錢後悔

這篇文章實在太長
謝謝有耐心的收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chan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